108級畢業專題成果【全媒體賽局】

第一組 料羅灣風雲-九二海戰與鴻運作戰勝利65週年

紀錄片:https://reurl.cc/N002Qm
MV影片連結:https://reurl.cc/7kkErN
AR影片連結:https://reurl.cc/QXX2LM
VR影片連結:https://reurl.cc/o77v0j

雖是以九二海戰與鴻運作戰65週年為背景進行專題企劃,但不想從太嚴肅或太悲情角度來做創意發想,的是希望藉由學生創作的影片、音樂、遊戲、體驗等面向,散播正能量,TA設定為18~40歲年輕族群,運用音樂、聲光、視覺,達到年輕化的互動效果。

世新畢業展 科技重現九二海戰青年日報報導。記者劉佩倩/臺北報導
網址連結:https://reurl.cc/Ye9kX0


 

第二組 Back to 1998 

影片連結:https://reurl.cc/Yee3vo

1998年充滿著復古懷舊氣息的年代,拿著復古的底片相機為心愛的人拍照,手上拿著鉛筆來轉帶的卡帶,在這個充滿著各種可愛的年代裡任賢齊的歌曲正悄悄的來到,藉由我是一隻魚以及一個充滿浪漫的愛情故事,來表達著大家所知道的這個年代一直延伸到我們所生活的這個世代所流行的事物。
主視覺圖設計理念:透過音樂回到1998年,那個卡帶普及、CD剛出現在人們的年代,所有人對新鮮的事物感到好奇,也對科技的快速進步感到不安音樂載體的變化也間接影響著跟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相處模式,離未來進一步,距離真的會縮減嗎?帶著這種心情,邀請與你一起回到20多年前,一覽那時音樂與戀愛碰撞的化學效應。


 

第三組 吃吃Eeat-美食匯流網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LUaitjP48vY

「吃吃 EEat」APP,能幫助人們依照自己的喜好需求,快速的搜尋到自己想吃的美食,在懶人經濟的潮流下,APP透過美食地圖、利用大數據統計,讓系統整理推播你有可能會喜歡的美食。「吃吃 EEat」不只是一款工具型的搜尋引擎,我們更立志成為一款利用美食,來交朋友的社群平台,透過在網路上的點讚、留言、評分,以及美食聚會,讓美食成為交友的第一步。這個平台能幫助使用者找到心目中適合的吃美食人選,讓今晚吃什麼,不在是年輕人的煩惱。


 

第四組 Metamorphosis 蛻變

影片連結:https://reurl.cc/111lLY

這次作品是想透過不同年代的紀錄方式,來呈現相機逐年的蛻變,而在每一次的蛻變中都讓相機更加進化。伴隨著相機的進步,照片取得也變得容易,大多數人不知道,以前要拍攝一張照片的困難度,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可以帶大家一起探索相機的歷史,也讓我們走進每位攝影師鏡頭裡的世界。


 

第五組 走水路-螢幕前的假象與真實

影片連結:https://reurl.cc/655G7V

我們選擇「手機」此媒體載具呼應畢業展覽主題「全媒體」,並用拍攝劇情短片的方式呈現本組作品。劇情內容以講述手機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為架構,希望能帶觀眾一窺人們的生活重心只剩手機的世界。